close

 

(從南湖主峰看到的聖棱線)

TMD...連續兩天手機鬧鐘都沒響!

但剛再設定一次,手機鬧鈴是正常的啊?!

難道,是我自己睡到不知醒來→_→

昨上班差點遲到。今天則是錯過了車票的時間,

我很少會這樣的。╮(╯_╰)╭ 噗。。算了…都過了,已在車上。

昨天,無意間晃網頁,看到也有台長喜歡爬百岳,真開心。

特此,寫篇我的登山時光裡的好時光,來渡過漫長的車程

 

為了讓自己的情緒穩定,所以現在的工作其實一點也不太忙碌,如果忙碌的話,都是集中在某一個時間點,所以我自己的時間空出好多好多來…
這樣其實有好也有壞,不用多久,我一定又會呈現放空狀態。(目前似乎是。。)腦子轉太快,需要更多的訊息去填補它,讓它不斷的吸收再吸收。
但,我總把它用過度,所以,需要歇一歇,否則晚上會難入眠。選擇的工作時間和性質就不再壓迫自己了,找個喜歡的,好玩的,錢夠用的就好了。
留下來的時間,就放鬆舒壓,看看世界,寫寫文章。

 

我總是在車上,像往常一樣想想山,想想台中的好同事們,在一起工作怕爬山和玩樂。
當時,很辛苦,可是累卻累的有代價,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打拼,謝謝你們陪我一同完成許多場戰爭和完登無數的中級山和百岳,有時還夾雜著吃吃喝喝五星級的露營,哈哈!
雖然目前的我不爬了,但我很懷念山給我的一切精神以及,我在山上學到的所有經驗和碰到的。
 
 
 
(往南湖圈谷的路上,嗯…應該是17公斤不相信有20,裡面還有帳篷→_→)
 
 
 
(往雲稜山屋,爬就對了...
在雲稜的被我跳過讓過了。。。。(>_<))
 
(當你爬很久,累了。山神總是在山上創造一片草原,讓山友們可以稍微緩和一下,調整呼吸和步伐,慢慢走一段路。雖然有的山並非沒這麼人性化。呵。。。)

 

 
 
 
(薄雪草,德國童謠裡的小白花指得就是她,但我的德國友人告訴我,台灣山上的薄雪草比德國的漂亮多了,哈哈!他真是會說話)
 
 
 
(大家正在努力挑戰五岩峰,但其實真的不可怕,相信我,不然我怎麼拍照呢?很安全的)
 
 
 
爬上五岩峰後,你就會看到像在迎接這我們道來,迎賓的兩排圓柏。)
 
 
(看到山莊的指標,通常會感動到令人想哭)( ̄∇ ̄)。。。因為累惹╮(╯_╰)╭)

(圈谷的碎石坡,算景點之一,其實只要有點技巧,你可以走得很有趣的… 遠處是山莊了,好興奮,就快"到家了"。但我們不是要睡在山莊,而是………)
 
(背帳篷不為別的,就是為了要享受圈谷兩天,還有希望巧遇水鹿。

是的,我們真的遇到了,原來很興奮,一直用角撞帳篷,叫聲無比難聽,最後叫了兩天,還在帳篷外撒尿……一點也不好玩了)
 
 
 
 
 (隔天,一早要攻頂,但是還一臉很想睡的史戴西)
 
 
 
(忘了是幾點,但肯定很早,所以太陽才剛升起,大家玩影子遊戲。。。懷念)
283222_10150285160582996_7024160_n  
 
(正值杜鵑盛開的時期,往主峰的路上,處處是驚喜。。。)
 
 
(烏魚子配沙士,攻頂的慰勞。。這張是在南湖東峰拍。)嚴格說起來南湖那一次應該是我後來封腳的最後一次爬山吧完登了南湖東峰後,就是我的第25顆百岳了。超開心。

下山時,一路從圈谷直接衝下登山口,我們那幾個太好玩,在草原坡看了不該看的…,接著我開始全身發麻,知道有東西纏上自己了,
只好邊走邊罵,要它離開我,接著走入森林時,我忽然感覺到被推了一下,我的腳撞了一地下,碰的一聲,可是真的只是撞一下而已。
(當時我是真的這麼認為),但或許有可能撞到後又爬上爬下了十幾公里,又負重十幾公斤因此不堪負荷,到最後,完全無法前行。
完全是用拖行的步伐,在前進,我堅持不讓同事背我的包,繼續怕繼續走,。
可惡的事,回程一路的回馬槍。。。。該死要命的路,怎麼也到不了似的→_→而我的左膝也似乎越來越腫脹了,疼痛感也同時間慢慢發作…
終於,不知經過多久的時間,看到了同事口中的高麗菜園和看到派出所,應該快到出口了,大家喊著 。。。。。但這時又想駡髒話,因為看來很近卻還要繞山腰再走好久→_→ 當時的我,已經快不行了。。。。。。
全靠著意志力在步行著……登山仗就拖在地方發出尖銳的磨擦聲╮(╯_╰)╭

看到另一組同事時,我完全不敢說自己受傷了,大家也沒問,可能都只以前我走到鐵腿了之類的,噗…一路車程回到台中,已經是晚間了。
回到家,一覺醒來,想上廁所喔!我完全無法下床╮(╯_╰)╭ 結果是用爬的才到達廁所。當時,我是租屋在外一個人住,也不知道該找誰。。。。

同事都上班去了,忽然覺得自己好無助… 接著一陣大哭

完全不知,我為何可為此而大哭,但我知識屋子的空氣中不只有我……山上總有些微妙的好朋友,我知道自己的那一跤還是有人幫我擋掉大劫,否則我會摔的更慘。
之後………導火線引發。。。我的憂鬱症,在這刻起發生………

工作差點完蛋,但話說回來,我那次南湖行是因公而去,

理當公司要負責我的醫療費用,但老闆卻冷淡的認為我不應該,沒請假而自己在家??
(明明我告知了,他硬說他找不到我,後來他把我的所有年資和薪水全部歸零計算,這是我最氣憤的一件事……)

還好,我有一群相挺的好同事,隱忍了一年後,我終於還是決定離開最捨不得的地方,那天我轉身離開公司時,默默地掉了淚………
 
(以下省略,太冗長了)


謝謝同事,為我在南湖主峰留下倩影的和美景。360度的大景及一等三角點真不是蓋的。聖稜線就在後面,
而我正站在南湖大山耶( ̄∇ ̄)我的後面還有曾經走過的大小霸( ̄∇ ̄)
真的是一步一腳印。。。走出來的。
很辛苦卻也很值得。人生能有幾次這樣的經驗,老了有孫子時,應該可以拿出來碎嘴,臭屁一下,哈哈哈!

 
 

以上。

2014.0423
arrow
arrow

    sTaEe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