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4096_2602669074136_705014081_n.jpg  

離開家鄉越久距離越遠後

心裡綁在家鄉的那條線,

也因為時間歲月和距離的累積

也越拉越常長,並且也越為堅固和思念

是否,因為年紀到了某個程度

所以我的個性,喜好,行為舉行

似乎漸漸開始有了改變……?

呵呵…因為忽然想到,

專科聯考時,多希望可以考個離家最遠的學校

這樣,老爸老媽都管不到了(≧∇≦) 哈哈哈

然而,現在38歲的自己,不知不覺卻不再這麼想了

反而,愛老家比自己北部住的窩多耶!(神奇)

也許因為一回家就有老爸會一手包辦,

連吃飽了都不用自己收拾(老爸有潔癖,哈)

一回家,有熟悉的街道,人情味,朋友,食物

這是離鄉人共同的感受吧…

媽媽走後,現在都換成老爸在客廳等門…

嫁出去的女兒都比較愛回自己家

雖然,我已單身,

但在外地工作也是算嫁出去嘍( ´▽` )ノ

妳永遠記得後頭厝等著妳,隨時可以回去阿…

(離題惹。-_-#)

 

…………………………這是分隔線…………

 

熟悉的街頭可以能因為重劃有了些些改變

但我還是喜歡大家看到我時,聽到自己乳名的感動

"妹仔"。。是阿嬤和媽媽喊我時,我會回頭的名字

阿嬤幾乎每天會騎著她的"賓士"(就是老人專用的充電式醫療車)

在虎尾街上趴趴走,騎到馬路中間了,大家一定都不會按她喇叭

反而是停下來跟她聊上幾句,我覺得阿嬤跟鎮長有得拼

妳問她大小事,她沒有一樣不知道,而且"德高望重"。。

冠在她身上絕對沒人敢說不。

阿嬤也快90了,一手"打"我到長大,哈哈

(是我太皮了,最偉大的紀錄是,曾經

差點把若瑟旁的教堂給燒了。。修女這輩子罵了

第一句三字經,應該是因為我吧╮(╯_╰)╭)

哈哈哈!再寫下去,我就被人肉搜尋了。。。

教堂還在啦! 修女也老了…

但,我很開心她們都很健康。

 

2014-05-14-14-14-59_deco.jpg  

(照片是羅東林場,因為用光本月的傳輸量

所以只好先拿相簿裡的頂著用了,Sorry.....)

 

那天,和我家老大騎著nikika在羅東的內城鄉兜風時

忽然也閃過老家後面,原來也有的那片碩大綠油油稻田

深深呼吸這著內城的空氣,感覺和虎尾老家有那麼點類似

好棒( ´▽` )ノ。。。。。。

是不是重新整建後的虎尾,大家透過網路來遊玩時

也和我遊玩車城一樣開心呢?

R0050867.JPG 

 

我愛我的老家…他叫,"虎尾",歡迎大家來玩喔

 這篇是介紹虎尾頂溪里,staceyqueen - 屋頂上的貓看雲林

 

2014.0519

 

 

 

 

arrow
arrow

    sTaEe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