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

一年過了… 

 

老爸嚷著…真快,你媽下個月就走一年了~

 

我們是不是都在悲傷中用不同的形態渡過這一年?

 

老爸一個人時,是不是也會和我一樣常常沒來由的忽然悲從中來?

 

返鄉,是一種難以形容的情緒

 

 

 

有人老去

 

有人長大

 

有人走了

 

說的都是我的家人,

 

都是和我密不可分又無法常常見面的家人

 

 

 

 

 

究竟,我們能為彼此作些什麼

 

又或者,其實我們每天都在為彼此付出

 

那天我夢到媽,一頭短髮背著背包,看似要上山出遊

 

在我工作的店裡逛著  我追過去問媽,媽,妳怎麼會在這?

 

夢中的媽,完全不理我,而且調頭就又離開了

 

接下來的幾天,我總是聞到一種無法形容的氣味

 

媽到底要告訴我什麼?又或者,那位女士根本就不是媽?

 

 

 

最後。。我還是離開了那家店

 

因為,我總是開心不起來,下午時間一到

 

腦袋,無法停止被迫害的天馬行空幻想著

 

恐慌症會定時上身

 

我告訴自己要鎮定

 

此時就得躲到廁所忍住眼淚

 

再出來微笑著出來面對人群和工作

 

 

 

 

 

偶爾會想到這個夢,

 

我曾試著去新莊的地藏奄問過神明

 

却問不出一個所以然來

 

所以,我也只好不再勉強自己放在心上

 

因為,冬天時讓我感到痛苦

 

更讓我深深覺得媽媽似乎就在我身體裡

 

我正受著她在生前所體會的所有苦難

 

 

在台北,感覺一直在流浪

 

尤其當天氣不好,工作運又糟的時候

 

更加苦不堪言

 

病一發作,一鬧就是大半天,把自己窩在棉被裡

 

一覺醒來時,發現唯一還最真實存在的就是我的男人

 

他陪我渡過憂鬱症的這幾年

 

他擔起了一肩的責任

 

我的生活,我的情緒和家庭

 

 

 

十年前,我看不見他

 

十年後,我終於看見他了。

 

他等了十年。。。

 

 

 

是不是長時間處在痛苦環境中習慣了,老是學不會享受幸福呢?

 

 

 

有時候,人清醒時

 

覺得最抱歉的那個人

 

就是我最親愛的。。。

 

 

 

 

 

2015.04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Ee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